压实责任 细化分工 动真碰硬 持续用力推进整改工作

成都日报 2021-05-01 07:26

成都市迎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专班调度电视电话会召开 王凤朝出席并讲话

昨日,成都市迎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专班调度电视电话会召开,通报四川省生态环保督察相关情况,围绕成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明确,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以及“回头看”反馈问题作为当前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此次省督察组交办的问题、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长期以来存在的“硬骨头”问题,及时制定整改任务清单,逐一明确牵头市领导、责任单位、任务分工、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实行“责任制+清单制+销号制”动态台账管理,确保问题高效整改。

王凤朝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环保责任意识,坚决打好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硬仗。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坚决扛起责任,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深入查问题、找短板、调结构、强治理,奋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好成效。二要发展和环保“两手抓”,正确处理建设与环保的关系,严禁“一刀切”,更不能“一关了之”“以停待检”“以停代改”。三要动真碰硬真抓严管,对督察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细化管理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迅速整改到位,坚决啃掉“硬骨头”。四要标本兼治长效整改,注重举一反三、综合施策,把整改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以规章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从源头上遏制环境污染。五要强化宣传引导,主动聚焦重点领域、突出现象进行报道和解读,持续通报整改落实等情况。六要强化督查问责,坚持“严、细、慎、实”开展暗查暗访,动真碰硬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改。

市领导王川红、苟正礼、田蓉、刘玉泉、王平江、刘旭光、曹俊杰,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记者 常斐) 

原标题:压实责任 细化分工 动真碰硬 持续用力推进整改工作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