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五四精神

成都日报 2021-05-01 07:41

共青团成都市委机关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共青团成都市委机关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昨日,共青团成都市委先后开展了主题党日和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传承五四精神,团结引领青年跟党走。

昨日上午,共青团成都市委机关在成都战役纪念馆举行“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情怀。在纪念馆中,机关党员干部跟随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走近一件件陈旧又珍贵的展品,致敬一个个字迹模糊又熠熠生辉的英烈名字,在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故事中,感悟党领导人民军队英勇斗争的英雄事迹和光荣历史。在纪念碑下,党员干部庄重地向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感受革命先烈的崇高民族气质和革命精神。

昨日下午,共青团成都市委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各级团干部代表、各界团员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纪念五四运动,学习百年光辉党史。活动现场,青年团员、基层团干部代表和荣获各类荣誉表彰的优秀青年(集体)代表,分别围绕自身工作生活学习经历,畅谈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想和继承五四精神、立足本职实干担当、砥砺奋进“十四五”的坚定信念。随后,团市委负责同志号召全市团员青年,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市委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干部秉承五四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助力成都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在成都共青团持续深化,成都共青团系统在五四青年节前后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共青团成都市委开展“讲述红色故事 培育时代新人”少先队辅导员党史故事演讲比赛,联合喜马拉雅APP创建青年红色经典诵读荟专栏,开展“百年传承 声声不息”成都青年红色经典诵读活动;高新区团工委开展“百年青春心向党 矢志建功新时代”青年座谈会,武侯区团委开展“传承薪火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党史党课,邛崃市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成都产投集团团委开展“团承党志展风采 薪火相传谱新篇”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成都交投集团团委开展“初心向党·青春建功”红色寻访活动。

下一步,共青团成都市委还将联合成都日报开展“百年薪火流芳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群像展,“讲述红色故事 培育时代新人”少先队辅导员党史故事演讲比赛。成都大学团委将实施“七个100”特色活动,包括党史网络微课100天打卡、开展100场精品主题团日活动、打造100个精品微“宣讲”、组建100支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实施100个青年党员创新创业先锋引领计划、选树100名“阳光形象大使”、评出100篇优秀调研报告。

本报记者 侯初初 文/图

原标题: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五四精神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