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万余游客打卡 天府沸腾小镇“沸腾”了

成都日报 2021-05-05 07:50

“五一”假期,玛歌庄园热闹非凡

这个“五一”假期,天府沸腾小镇每天都在“沸腾”。白天,园林庭院里,湖泊岸边,人头攒动;夜晚,人声鼎沸,灯光如昼,“沸腾小镇”名副其实。

天府沸腾小镇最早“出道”的玛歌庄园,如今已是小镇的颜值担当,火锅船上吃,树屋吃,湖边吃,就出自这里,也是游客“打卡”最多的地方。玛歌庄园总经理付伟忙得不亦乐乎,“每天一万多人,从中午到晚上11点,人流没断过。”不仅省内游客众多,而且国内很多省份的游客也把这里列为“五一”游成都的“打卡”目的地之一。

“在抖音里经常看到这里梦幻般的灯光秀和吃火锅的场面,太有烟火气了,这次早早就计划好来成都体验一把。”一位来自西安的游客觉得天府沸腾小镇“火锅+音乐+绿道”的新消费方式爆赞。专门来“打卡”火锅的一家重庆游客说,除了火锅,还赶上了一个火锅音乐节,“五一”游成都不虚此行。

付伟介绍,为让游客在天府沸腾小镇留下难忘的回忆,整个区域配套了许多活动,有房车露营火锅趴、中国好声音海选、国潮火锅音乐节狂欢等活动,让游客吃得爽、玩得爽。

夜幕降临,水波光影中,流光溢彩的绚烂灯光营造出梦幻的场景;沿湖吃火锅的游客们笑语不断,推杯换盏;湖面上,歌舞表演乘船漂过,各种音乐、舞蹈表演吸引着周边食客们争先拍照。

据了解,天府沸腾小镇的夜食、夜秀、夜色是其三大特点,夜食当然是指火锅,夜色说的是这里非常漂亮的夜景,环绕湖边打造有靓丽多彩的灯光工程,夜秀指的是这里的表演,有舞台表演、游船表演、还有音乐表演等。

在这里,“火锅+”加法一直在持续,打造景区化餐饮场景,传统火锅植入园林湖畔、亭台树屋、吊脚楼、灯光秀、水幕电影等古风和现代场景元素,引入四川音乐学院在沸腾小镇建设实训基地,常态化开展文艺演出,丰富游客多维度体验。

通过“产业植入+场景营造”模式,从杂草丛生的水洼到网红特色小镇,天府沸腾小镇仅用了3年多时间。

天府沸腾小镇正在将“熊猫+火锅”两个极具天府特色的IP植入绿道建设,重点引入美食品鉴、音乐文创、农业观光、文化博览等新业态,有力促进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规划的8个项目已有6个项目建成运营——玛歌庄园、漫花庄园、沸腾都火、音乐·百花谷、五龙·外滩、沸腾码头。

据介绍,天府沸腾小镇还计划引入更多音乐类型和舞台剧,推进各种主题项目建设,打造成国内最有广泛影响力的火锅音乐文化品牌,使这里成为成都夜间经济的一个典型消费场景。

据悉,天府沸腾小镇的业态还在延伸,目前正在建设“沸腾里”项目,推动小镇产业第三阶段开发由传统餐饮向购物、文创等多维度延伸,推动业态融合化发展。

本报记者 洪继东 文/图

原标题:每天万余游客打卡 天府沸腾小镇“沸腾”了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