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成都快递业务量 同比增长逾五成

成都日报 2021-05-07 07:42

一个个包裹书写着“微循环”,最新出炉的成都快递业务量数据亮出了“开门红”成绩。日前,记者从成都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一季度成都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93亿件,同比增长逾五成,即使与2019年同期比也增长近五成。

据统计,一季度成都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93亿件,同比增长54.31%。据悉,2019年同期成都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为2.64亿件,成都市的快递业务量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

3个月里,成都就“创造”了3.93亿件包裹,那么这些包裹是如何构成的?又有什么变化?成都市邮政管理局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成都市同城、异地快递业务量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26.68%、72.76%。与去年同期相比,同城快递业务量的比重下降了0.09个百分点,异地快递业务量的比重增长了0.28个百分点。

统计还显示,一季度成都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7.57亿元,同比增长40.77%。另外,一季度成都快递业务投递量约为4.40亿件,同比增长93.6%。来自四川省邮政管理局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四川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5.81亿件,同比增长54.09%;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9.31亿元,同比增长39.88%。成都市快递业务量、业务收入仍然居全省第一位。

据国家邮政局公布的全国快递“前50强城市”排名榜,一季度成都快递业务量居全国第12位、中西部第1位;快递业务收入居全国第9位、中西部第1位。(记者 杨富)

原标题:一季度成都快递业务量 同比增长逾五成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