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全面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成都日报 2021-05-08 07:09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全面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暨成都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王凤朝出席并讲话

昨日,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暨成都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把握廉政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最新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决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确保全市各项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刻也容不得放松,必须要常抓不懈、纵深推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要坚定不移惩贪治腐,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整治,锲而不舍正风肃纪,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筑牢反腐防线,切实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坚决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持续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加强减税降费等政策宣传,精简审核流程,不搞“弯弯绕”,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始终做到严以修身律己,决不允许搞特殊、有例外,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精准发力,扎实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一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抓紧出台《成都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持续深化放管结合,着力优化政务服务,加快推动“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二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提升治理能力。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推进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生态环境保护等综合执法改革,扎实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积极落实行政应诉职责。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化法律服务。强化法律服务供给,加大法律援助力度,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以更精准、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切实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四要持续提升法治政府智慧化信息化水平。加快推动“智慧政府”“数字政府”建设,促进政府管理方式创新,着力推进行政执法智慧服务,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积极探索政务新媒体与政府网站信息联动、深度融合,切实做好 “五公开”工作。

会议要求,各区(市)县政府、政府系统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廉政建设、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考核,紧盯关键少数,强化监督宣传,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良好法治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川红,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伟,副市长刘筱柳、刘玉泉、王平江、刘旭光、曹俊杰,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记者 常斐)

原标题: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全面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