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成都第二场工业互联网供需对接,30家食品企业发布需求清单!

红星新闻 2021-05-09 07:39

5月8日,由成都市郫都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工业互联网发展中心、中国川菜产业城主办的2021年成都市工业互联网企业供需对接大会在成都德贝实业总部基地举行。

这是成都今年开展的第二场工业互联网供需对接大会。

活动上,成都市经信局和成都市工业互联网发展中心联合发布了《成都市工业互联网企业需求清单(食品行业)》,30家成都食品企业发布了生产制造、系统集成、数字化销售、物流仓储等方面的需求。同时,步科、华为、西门子、奇新科技、海龙智造、蘑菇物联6家服务商发布了解决方案。

四川麻辣空间食品有限公司在产线改造、系统集成需求中希望通过改造生产线的老旧设备,实现设备数据的实时采集,并对食品加工、检测等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四川杨国福食品有限公司则对于基于物流仓储需求,希望实现产品自动化转运,仓储智能化管理;系统集成需求方面,成都嗨呗可食品有限公司急需把门店管理系统与ERP系统集成,提高公司整体运行效率。

成都从2018年起陆续出台实施意见、行动计划和支持政策,围绕提升网络基础支撑能力、深化工业互联网应用、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和安全防护体系,培育产业生态。

从成果看,成都5G基站建成数位列全国前列,5G+工业互联网也开始试点应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成都)节点标识解析量、注册量分列全国第7、第6,两化融合水平位列副省级城市第5,在20家中国入围全球“灯塔工厂”中成都占据其2,成都工业互联网进入落地深耕、系统推进、全面深化发展阶段。

成都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在郫都区举办的第二场工业互联网企业供需对接活动,围绕主导产业细分领域,聚焦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梳理需求清单,发布解决方案,就是要为供需双方提供交流渠道、为优秀产品提供应用市场,为优质企业提供市场机遇,类似活动今年还将持续开展4场。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王培哲

原标题:今年成都第二场工业互联网供需对接,30家食品企业发布需求清单!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