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成像作品长啥样?快来看看成都这场特别的艺术展

红星新闻 2021-05-09 08:36

2021年5月8日下午,法国摄影师安托万·达加塔的个展《圣洁的人》开幕式在成都当代影像馆举办,首次展出艺术家一年前运用热成像技术,拍摄疫情高峰时期法国街道和医院的作品。

随着该展览的正式启幕,也拉开了第十五届中法文化之春西南地区系列活动的序幕。逛艺术展、听音乐会、品读漫画……十余场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等着热爱艺术的你来参与。

据悉,安托万·达加塔曾在纽约国际摄影中心学习摄影,师从拉里·克拉克和南·戈尔丁。作为玛格南摄影通讯社合作摄影师,安托万·达加塔并不试图用摄影呈现这个世界或自己当下的状态,而是提供一个属于他自己的视角:“在我最新的作品中,我试着去虚构出一种秘密的、建造在解构美学之上的摄影语言。我有意败坏、摧毁那些亵渎摄影语言规范的思维角度。”

本次展览分为“蔓延”“紧急状态”“流行病”“病毒”“圣洁的人”“赤裸生命”“图像”共七个篇章。其展品是安托万·达加塔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在巴黎玛格南摄影通讯社的办公室里,用热能技术拍摄创作出的一个充斥着禁锢和遗弃的城市。

此次艺术节将一直持续至11月,多项艺术展、香榭丽舍管弦乐团30周年纪念音乐会、夏至音乐节也将陆续推出。

温馨提醒:成都当代影像馆开馆时间为周二到周日的10:00-18:00(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进入展区务必佩戴口罩,尽量不扎堆,排队保持安全距离。

红星新闻记者 龚靖杰

原标题:热成像作品长啥样?快来看看成都这场特别的艺术展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