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95后妹子手绘美食 馋得人直流口水

红星新闻 2021-05-10 07:25

近日,一组“美食照”在网上火了起来,螃蟹、糖醋排骨……一眼看去,图片上的美食栩栩如生,馋得人直流口水。网友评论:那个糖醋排骨我能吃一碗;太会做饭了!但如果你走近看,就会发现如此逼真的画面里,藏着细微的笔触。没错,这些画是一位95后小姐姐用来“画饼充饥”的。

这位在“纸上做饭”的女生名叫陈兰岚,今年23岁,是成都一位小学英语老师。

5月8日,陈兰岚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是一个资深吃货,平时喜欢去打卡各种美食,刚好也喜欢画画。有的美味买不起,吃不完,加上2018年那段时间她正在减肥,于是“画饼充饥”就有了这些画。

↑陈兰岚的画。

陈兰岚之前大学读的是工商管理人力资源专业,只在高三时集训了一学期美术,算是有素描基础,彩铅是她在2019年自己研究的。

一开始只是想挑战一下画食物的她,也觉得很可能画不出来,“一开始可能画得不怎么样,但是得到朋友们的肯定,我就更有信心继续了!”陈兰岚告诉记者,她的偶像是冷军,她也特别喜欢超写实的绘画风格。

陈兰岚告诉记者,在其他画友眼里她画画速度特别快,“我平时简单的画半个小时不到,复杂的就几个小时。我性格比较耐不住,所以不喜欢拖到后面,一画就想着赶紧画完。”

她平时的创作素材大多来源于生活,“有时候来自自己,有时候是朋友圈或者外卖上面的食物吸引到我了,或者说自己想吃啥了,比如螃蟹比较贵,我自己也不会做,然后画一只就当自己吃过了。”

↑陈兰岚的画。

陈兰岚说,因为这些美味的画,在她生活中闹出了许多有意思的小插曲。有一次,陈兰岚要把画寄快递,将寄件内容拍照发给快递小哥后,对方竟回复说“姐你这个排骨走陆运怕是要臭哦”。直到来取件的时候,快递小哥还在感慨居然是画的。也有网友问她,为什么要在肉上面写字;买了一箱咸鸭蛋和她换画的咸鸭蛋……总之,因为这些纸上的美食,陈兰岚收获了很多快乐。

↑陈兰岚的画。

5_副本.jpg

↑网友评论。

画画算是陈兰岚的一个副业。她告诉记者,她爱画吃的和自己感兴趣的画,但是接到网上的订单大多以人物为主。

记者了解到,除了喜欢画画,陈兰岚也拥有众多其他爱好,“我的爱好特别多,除了唱歌我都行,健身、运动、投篮机、跳舞机、看书、学英语……”平时也会在网上传一些她自己剪的视频,穿搭分享和美食探店。

今天(5月9日)是母亲节,陈兰岚告诉记者,对于她在网上火不火这件事,她无所谓,她更希望能赚钱让父母实现吃喝自由,“很可能这个热度过了都会忘记。我希望能通过我的画,让我凭自己本事吃到想要吃的东西,自己的技术能更加厉害,能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陈兰岚(左)姐妹3人。

红星新闻记者 成序 图片、视频据受访者

原标题:螃蟹、糖醋排骨……成都95后妹子手绘美食逼真:馋得人直流口水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