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成都日报 2021-05-11 07:35

9fda163b-7bfb-4d14-aca2-e28ce9ecbf27.jpg

市委宣讲团第十二分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在机关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按照省委部署和市委统一安排,5月10日,市委宣讲团第十二分团(市直机关宣讲分团)负责人、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龙蓉蓉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龙蓉蓉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性贡献等方面进行了党史专题宣讲,为扎实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走在前、作表率,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今天聆听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深刻、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书记文雁表示,作为生态文明的践行者、推动者,要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不懈努力。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金融法庭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叶长青表示,作为法院基层党支部,就是要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公正司法为民办实事,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成都公园城市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宣讲让我对党史学习教育感受更加深刻,可以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经验和教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市公园城市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灵介绍,市公园城市局系统梳理了公园和绿道的红色资源,比如:人民公园的保路纪念碑,文化公园的十二桥烈士陵园,绿道中的锦城公园、锦江公园等点位都可以让党员干部重温成都的红色历史,让广大市民增添对公园城市的美好感知,努力把公园城市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二宣讲分团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翁莹香,市委党史研究室秘书处副处长阳达,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施俊伟,市档案馆梁振丽,市社科院历史文化研究所副研究员孙艳还先后走进市纪委监委、市检察院、市委统战部、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卫健委、市审计局、市信访局、市医保局等,向干部职工进行宣讲,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本报记者 王雪钰 文/图

原标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