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沉浸体验新旅游 成都文旅发出“召集令”

成都日报 2021-05-14 07:44

3ac84553-46fc-45f3-90cc-dd2c926b86d3.jpg

今年以来,成都在全国率先提出建设社区美空间,已评选命名首批10个点位,年内计划建成91个市级示范点位。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前往武侯区和青羊区,调研社区美空间建设。他强调,推进社区美空间建设,是成都深化社区发展治理、落实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部署的开创性举措。

社区美空间其实也融入在一个个具有鲜明成都生活特质,散发出独特的美学魅力的生活美学新场景中。漫步公园赏满眼醉人景色,夜游锦江观两岸灯火璀璨,博物馆里观大展,坐在树屋吃火锅……多样的新生活消费场景推陈出新,勾勒出可阅读、可感知、可欣赏、可参与、可消费的公园城市新场景。你心中的“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在哪里?你知道哪些沉浸体验新旅游?成都市文广旅局邀请全市广大市民和国内外游客来推荐心目中的最成都美学新场景,共同开启沉浸体验新旅游!

面向“十四五”,成都推进的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涵盖了民生工程的方方面面,构造城市动能、提升城市品质、增进市民福祉,用公园城市的品质留住人、用新兴城市的潜力吸引人,让“像成都人一样生活”成为时尚。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意见》,在“十四五”期间,市文广旅局将组织开展“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推选推介活动,自今年起每年推出100个,共计推出不少于400个新场景。这些沉浸体验新旅游场景将邀请市民和游客来推荐。

据了解,这个月起,成都市将围绕5个类别,结合成都环城生态公园、锦江公园、一环路市井生活圈“三大工程”改造提升,向各区(市)县文广旅行政管理部门、文旅企事业单位征集符合条件的参评场景。在审核初评中对所有征集报送材料进行整理审核,每个类别初评出30个,一共初评150个参评“生活美学新场景”,彰显成都沉浸体验新旅游。

活动将通过成都三大平台开设投票通道,进行全民投票,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同时,活动将邀请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首批市民观察员代表、亲子家庭代表、旅游达人代表、媒体代表及高校设计师代表进行创新生活体验。多位抖音达人也将“打卡”参与,让成都特有的生活美学传播更远。

最终,根据市民游客网络投票打榜和专家评审综合排名结果,评定出2021年度的100个“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

100个“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发布后,成都将通过线上平台,向全国发出体验邀请,联合文旅行业一站式设计旅游服务,同时,还将结合评选结果编撰、出版“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文旅系列丛书,成为市民游客在成都旅游的全新旅游消费指南,助力成都文旅经济价值转化。此外,成都市还将以“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为载体,多元开展群众性主题活动,提高文旅空间利用率和影响力,引导共建共享共治新格局。

本报记者 王嘉 文/图

原标题:推荐100个“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