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舞蹈、花艺……韩国国际客厅日在蓉首秀

红星新闻 2021-05-15 08:04

品尝地道的韩国美食、试穿韩国传统服装、观赏韩国传统民族舞蹈……5月14日上午,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成都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承办,成都·韩国国际客厅、SKFI中韩未来革新加速器协办的国际客厅日第一期在成都菁蓉汇拉开帷幕,除了创意集市,还有企业路演、行业交流等配套活动,现场30余家来自韩国美食、日化产品、文化体验、文创、科技五大领域的中韩企业参展。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来推介韩国今年的五大观光城市:釜山、全州、木浦、安东以及江陵。”韩国国家旅游局成都办事处支社长赵洪儁在现场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说,除了首尔,韩国很多城市都非常有特色,欢迎成都市民去观光。如拥有众多古迹、位于韩国南部的港口城市釜山,兼有山海风光的江陵等。为了推广韩国文化,游客可以在此试穿传统韩服,也可以体验用折纸制作韩服。

赵洪儁介绍说,韩国旅游发展局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成都等地都设立了办事处,成都办事处于2012年12月13日正式成立,覆盖范围包括四川、重庆、云南、贵州等西南城市。“成都是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桥头堡城市,也是西南片区的核心区域,辐射力强。”赵洪儁说,这也是他们选择成都的原因。

赵洪儁来成都已有2年8个月,他眼中的成都是一个美食之都、浪漫之都、历史之都。“杜甫、司马相如、卓文君。”在谈及拥有三千年历史文化的成都时,他用中文说出了最喜爱的几位历史人物名字。赵洪儁也很喜欢成都的火锅。在他眼里,火锅不仅是一道美食,还可以制造一种“朋友坐在一起谈笑”的轻松氛围。

据了解,成都·韩国国际客厅日为期一年,计划于每月第二周与第四周的周四或周五举行。除了双创集市,还将有企业家沙龙、项目落地签约仪式、行业专家分享、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实现在蓉韩企资源常态化汇集。

红星新闻记者 彭祥萍 摄影报道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