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萌小狐狸多次闯进校园,已被抓捕择日放归山林

红星新闻 2021-05-15 08:17

近日,在四川攀枝花市,一只白色狐狸多次出现在攀枝花市第五小学校园内,引来众多师生围观。当地林业部门介绍,攀枝花区域并不是狐狸的分布区。

5月14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攀枝花市东区相关部门获悉,5月13日,当这只狐狸再次出现在攀枝花市第五小学校园时,工作人员将它抓获。

据悉,这只白色狐狸已多次在该学校出现。萌萌的外表、不怕生的性格,很快就“俘获”了众多师生的心。但校方担心学生们好奇围观而无心上课,也担心万一激怒狐狸发生意外。经商议,攀枝花市东区林业局将抓捕工具交与学校,由该校保安伺机抓捕。

5月13日,这只狐狸“按时”进入校园,保安熊师傅等人通过喂食,成功抓到了它。被捕后的小狐狸似乎受到了惊吓,张着嘴,吐着舌头,拒绝“进食”,前爪不停地薅抓捕器,并发出半低音的叫声。

↑喂食。

↑被捕。

攀枝花市东区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对这只重约6斤的白狐进行一次体检。如果它没有受伤或生病,在观察两天后,将把它放归到距离主城区50公里以外适合生长的山林中。

罗本平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