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门口有人占地种菜?街道办:已清理,拟作为“两拆一增”项目建设打造

红星新闻 2021-05-16 07:55

“小区门口的空地被人用来种菜,不仅影响小区居民通行,并且菜地还要施肥,味道也特别大。”近日,家住成都市宝源驷马城的小区居民反映,小区南门的空地被人占地种菜,并且周围垃圾、烂水果堆积,十分影响环境。

5月15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宝源驷马城,看到小区南门的空地被覆盖上一层绿网,仅留出一条石板路将小区南门与外部公路连通。小区居民陈婆婆见记者在此处拍照,便前来与记者闲聊。她告诉记者:“这块地以前没人管,杂草丛生。后来有周边居民就过来把土地表面的杂草清了用来种菜,哪个清出来一块就算哪个的,还是有好多人都来这种菜。”陈婆婆说,土地用来种菜之后,非常影响周围的环境。“种菜其实对我们生活影响不大,主要是他们还要施肥,味道很大。”

家住附近的刘女士则表示,自己不能接受此处被用来种菜。“在市区的小区外面,这么大块地拿来种菜,很影响小区环境和小区形象。”刘女士告诉记者,不止是种菜,这块地由于无人管理,环境也很差。“经常有人乱堆垃圾,看起来十分脏乱差。”

对于附近居民乱堆垃圾、环境脏乱等问题,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并无垃圾堆放,已被清理干净。对于占地种菜的问题,现场的土地也全部被绿网覆盖。并且空地上还竖立着一块警示牌,上面写着“严禁捡栽捡种,禁烧秸秆垃圾”,落款署名为二仙桥街道。

此外,记者了解到,二仙桥街道办事处曾在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回复称,目前,街道已责成该地块管护公司对该区域捡栽捡种进行清理,确保环境整洁。并且对垃圾进行了清运,对区域地块进行覆盖,同时派出专人值守。

二仙桥街道办事处还表示,街道拟将该地块作为“两拆一增”项目实施建设打造,并按程序上报区级相关部门审批。“如立项成功有望大幅度提高该区域居民生活环境。”

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原标题:小区门口有人占地种菜?街道办:已清理,拟作为“两拆一增”项目建设打造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