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90后女孩网上发视频寻亲:自称出生约30天被人抱养,亲生父母是成都金堂人

红星新闻 2021-05-17 07:05

近日,河北邯郸一名叫杨妞妞的女孩在网上发布寻亲视频的事情引发关注,因为这则视频以及媒体的报道,让被拐25年的她最终寻回贵州的亲人。

无独有偶,另一位来自河北廊坊名叫李梅梅的女孩,近日也在网上通过视频寻亲,在视频中她提到:自己出生30天左右被抱至养父母家,听邻居说她的亲生父母来自成都市金堂县,“现在我已长大,做了母亲,看到别人都在寻找亲生父母,我也想找到给我生命的人……”

李梅梅寻亲视频截图

据了解,目前河北、成都方面的寻亲志愿者一直在跟进此事。据负责与李梅梅对接的寻亲志愿者“淡雅宁静”介绍:女孩养父母家在河北廊坊市文安县,其养父母曾告诉李梅梅,她出生于1993年农历十一月初四(1993年12月16日)。养父母去世后,李梅梅听村里邻居说她并不是养父母的亲生女儿,其亲生父母来自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在她出生一个月左右被送到养父母家”。

而据李梅梅的邻居介绍,当时她的亲生父母在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的一处工厂打工,父亲名叫王凤云(音),母亲名叫陈荣(音),均为四川成都金堂县人。李梅梅是被养父母的婶婶及邻居从亲生父母处抱走,并交由养父母抚养的。

WechatIMG1025.jpeg

李梅梅耳部有副耳

李梅梅的右耳是拴马桩耳(小副耳,耳朵有小肉瘤),大门牙,左上臂内侧还有5厘米的浅咖色胎记。据其邻居介绍,她的亲生父亲也是拴马桩耳,亲生母亲手部还有些残疾,“有个手指头少一点”。

她亲生父母曾在文安县新镇一个名为狼虎庙(现已改名叫南阜庙)的村落内打工。

另据成都方面知情人士介绍,上世纪90年代,金堂县当时去河北廊坊文安县打工的人确实很多。目前,李梅梅已采血入库,成都金堂方面的寻亲志愿者也在积极帮忙寻找线索,帮其寻亲。请有线索的网友与寻亲志愿者“淡雅宁静”联系(微信、QQ号:644005030)

个人信息:

姓名:李梅梅

血型:O型

现身高:155CM

寻亲者现所在地:河北省廊坊市

出生时间:1993年农历十一月初四(1993年12月16日)

失踪时间:1993年农历十二月初十(1994年1月21日,寻亲者自行推算)

失踪地点: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

体貌特征:头部1个旋,右耳有拴马桩,亲生父亲耳朵上也有。左上臂内侧有个5厘米大的浅咖色胎记

亲生父亲:王凤云(音)

亲生母亲:陈荣(音) 父母均为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人

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河北90后女孩网上发视频寻亲:自称出生约30天被人抱养,亲生父母是成都金堂人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