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蓉城2比1逆转拿下榜首大战,继续不败领跑中甲

红星新闻 2021-05-17 07:34

5月16日晚,成都蓉城在中甲第五轮中迎来关键的榜首大战,最终成都蓉城在开场不久就先失1球的情况下,2比1逆转击败南通支云,拿下这场焦点战的胜利,继续以4胜1平的不败战绩在中甲18队中领跑。

1

成都蓉城球员庆祝进球 成都市体育记协 涂新供图

上轮4比1轻取北体大后,成都蓉城以3胜1平的不败战绩升至中甲总积分榜榜首,而本轮的对手南通支云同样3胜1平保持不败,但在净胜球上落后成都蓉城四个,因此暂时排名中甲第二位。

同属于大连赛区的两支球队包揽中甲总积分榜前两位,本轮对碰也成为本轮中甲联赛最引人瞩目的一场比赛。对成都蓉城来说,与冲超竞争对手的直接对话不但是开赛以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而且也能够真正检验徐正源和球队的真正成色。两队在赛前都心气十足,毕竟谁能拿下这场榜首大战的胜利,都会对冲超过程产生重大的影响。

成都蓉城本轮首发阵容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有上轮轮休的右翼卫韩光徽回到首发阵容中,队长甘锐撤回到右中卫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上轮在4比0领先到补时最后阶段,成都蓉城门将张一诺出击失误,被北体大扳回一球。这个失球也让不少成都球迷对张一诺有些不满。但这场焦点大战中,徐正源仍然给予了张一诺信任,他继续作为主力门将首发登场。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南通支云主帅谢晖就表示,成都蓉城在前四轮后无论是积分排名、各项数据统计方面都是毋庸置疑的第一名,而且展现了对于比赛的掌控力,但他同时强调不会因为对手的强大而心生怯意:“希望能和成都蓉城这样的劲旅打一场硬仗,我们这些天也一一直在做功课,希望能给成都队出一些难题!”

而谢晖在赛前明显为球队制定了抢开局的战术,南通支云的球员从比赛一开始就毫不怯场,前15分钟打得积极主动。第16分钟外援科雷亚带球突破后分球到右路,另一名外援前锋查加斯在禁区前不停球直接外脚背弹射,张一诺面对这个突然、刁钻的射门猝不及防,被对手攻破球迷,成都蓉城开局不久就以0比1落后。

006JLSTIly1gqklj0ltpog30f5070u11.gif

查加斯进球,成都蓉城0比1落后

从上半场的比赛看,谢晖说一直在针对成都蓉城做功课并不是“吹牛”,南通支云在上半场开局阶段完全限制住了成都蓉城的发挥,他们十分注重在中前场的逼抢,这让身体对抗能力不是太强的成都蓉城两名中场吴贵超、冯卓毅很不适应,因此造成中场失控,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一直到第30分钟之后,成都蓉城才在传控方面有了一点起色。第38分钟,韩光徽右路开出任意球,对方后卫张天龙在防守中忙中出错头球自摆乌龙,成都蓉城较为幸运地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将比分扳成了1比1。

3b65860188c2454a33911a1521972868.gif

成都蓉城靠对手的乌龙球追平比分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形势比较胶着。第66分钟莱昂纳多在左路妙传刘若钒,在对方后卫严密盯防下大半场比赛处于“消失”状态的刘若钒没有浪费这个机会,他从两名后卫之间插入禁区后冷静推射破门,为成都蓉城2比1取得领先!本赛季刘若钒在五轮联赛中打进4球,由于在本轮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浙江队的外援前锋穆谢奎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比0击败新疆天山雪豹,他个人在五轮之后打进4球,一度超过刘若钒和莱昂纳多升至中甲射手榜首位,而刘若钒的这个进球也让他在射手榜追平了穆谢奎莱昂纳多在本赛季则已经完成了4次助攻。

01a67da976418e02f4cd84e2dcdbb7e5.gif

刘若钒接莱昂纳多妙传推射反超比分

第83分钟比赛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由于对此前裁判判罚莱昂纳多单刀球越位不满,坐在替补席上的成都蓉城新援中卫李建滨被裁判红牌罚下。李建滨因为转会到成都蓉城时间较晚,错过了球队的冬训,所以至今还没有在成都蓉城的比赛中亮相。没想到这种情况下还挨了一张红牌,将在下轮联赛中停赛,这无疑将让他回归成都足球后的首秀进一步被推迟。

006JLSTIly1gqklj7gat3g30f5070npq.gif

李建滨被红牌罚下

最终成都蓉城2比1力克南通支云,以4胜1平积13分的不败战绩在大连赛区和中甲总积分榜上领跑,在冲击赛区小组第一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原标题:刘若钒5场4球!成都蓉城2比1逆转拿下榜首大战,继续不败领跑中甲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