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式结婚登记点亮城市浪漫“新场景”

成都商报 2021-05-21 07:13

合江亭婚姻登记处开放

集体婚礼现场

“火车”车厢里登记结婚

5月20日上午,锦江区合江亭婚姻登记处正式开启,10对新人在这里登记并前往合江亭领证,之后,在合江亭公园举行了集体婚礼。这个因谐音而有美好寓意的日子,也开启了合江亭的“新转型”。

在公园里结婚可谓是浪漫“新场景”,“新”还新在,合江亭的场景并非是孤立存在的。据悉,这里被纳入锦江区“1.314爱情专线”,后者是锦江区打造的一条特色街区,通过串联传统地标和潮购、潮游等新地标,致力于打造一种新的体验式消费新场景。

曾经在唐代繁华一时的码头渡口,也在当代找到了最好的定义——成为城市浪漫的“新场景”。

前不久,“场景之父”、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系终身教授特里· 尼科尔斯·克拉克在一场论坛上评价说,“在点亮新场景上,成都现在是全球领跑者”。看来,场景背后是成都的营城“策略”,通过集聚人气的新场景激活当地的消费和业态,从而带动成都中心城区的有机更新。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记者 吴华宇

合江亭婚姻登记处

在特别的地方领证

会是一辈子的回忆

5月20日,“爱你爱你,我爱你”。众多恋人也选择在这样的甜蜜日子里,携手走进了婚姻登记处,领取属于他们的那张“红本本”。而位于成都锦江区天仙桥南路的锦江区民政局“合江亭婚姻登记处”也在当日甜蜜“出道”,为新人们开放登记。

上午9时30分许,记者抵达现场时,已有多对新人前来登记。而这处充满爱情甜蜜元素的婚姻登记处也给了新人们别样的感受。合江亭婚姻登记处位于锦江区天仙桥南路1号,因毗邻府河和南河交汇寓意永世不分的合江亭而得名。在登记处精心布置下,这里有温馨浪漫的拍照区,也有充满回忆的各时期结婚证样板,还有令人感动的婚礼现场照展区。

补先生和刘女士是最早前来登记的新人,补先生是四川资阳人,刘女士是四川遂宁人,目前都在成都工作。他们是三年前经人介绍相识,走过三年,特意选择在5月20日这样的日子来领取结婚证。补先生介绍,提早几天就关注到了合江亭婚姻登记处即将启用的消息,“这里跟其他比较传统严肃的登记处不一样,更温馨浪漫,有更多爱情元素,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特别的地方领证,一定会是一辈子的回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实习生 张琰 摄影报道

桂溪生态公园婚姻登记处

中、西两个颁证厅

任你选择

“未来日子里,我们将相濡以沫,携手共进。”5月20日上午9点,桂溪生态公园婚姻登记处内18对身着传统礼服的新人携手,大声宣读誓词。

桂溪生态公园婚姻登记处作为成都首批开放的公园式婚姻登记中心,20日起正式开放。18对新人便是当天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代表,在此举行集体婚礼。

据悉,高新区桂溪生态公园婚姻登记处位于桂溪生态公园内部,建筑面积达到850平方米,室外景观设施约1950平方米。高新区桂溪生态公园婚姻登记处提供婚姻登记、颁证服务、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特色婚俗文化展示、小型集体婚礼庆典等五项基本服务功能。室外打造了“心形小花园”“爱的秋千”“爱情名言阶梯”等婚恋文化小场景,还特别设计了巨型红色双心“爱墙”雕塑,印有“我爱你”字样。

主服务大厅里,中、西两个颁证厅是婚姻登记处的一大亮点。中式颁证厅以喜庆红为主色调,背景墙以“丝路”为设计理念,形体取自中国丝绸布料的自然垂感,既充满现代感又不失端庄。西式颁证厅位于婚姻登记处二楼露台,以纯洁的白色为主色调,采用西方教堂的空间造型,浪漫庄重。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邓文博 摄影报道

二仙桥公园婚姻登记处

在“火车”里扯结婚证

心跳博物馆测试你的“心动轨迹”

在火车里领取“红本本”、在公园里办婚礼、乘坐“幸福列车”向甜蜜未来出发……5月20日,成华区民政局二仙桥公园婚姻登记处正式甜蜜“出道”,为新人们开放登记。同时,坐落于二仙桥公园内的心跳博物馆也正式启动,为成华区再添爱情打卡地标。

记者在现场看到,3节车厢被涂成红色,摇身一变成了婚姻登记处,而车头上“幸福号”三个字寓意搭乘这趟火车通往幸福。成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成华区首创列车主题爱情打卡地标,呼应成华当代工业文明。选址二仙桥公园,呼应“和合二仙”千年爱情传说,通过现代化的规划设计,最终呈现出这座公园中的“幸福列车”。

此外,在登记处旁边,心跳博物馆也正式对外开放。该博物馆以前沿科技与爱情主题相融合,营造非一般的心跳体验。记者在该博物馆二楼看到,布满圆球的小屋内,喜结连理的新人牵着手并用另外的手分别触碰装置的固定位置,屋内的小球就会依次被点亮。而另外一个房间内,心意相通的两人只要把双手放在装置上,墙面就会显示打卡人的心动轨迹。十来分钟内,记者看到不少新人专程来此打卡留念。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龚靖杰 摄影报道

府河摄影公园婚姻登记处

“水木年华”现场送祝福

5月20日上午,金牛区府河摄影公园婚姻登记处揭幕仪式暨“金牛之恋恒爱永久”新人集体颁证活动顺利举行。国民经典乐团“水木年华”来到现场,为12对新人颁证,宣传保护传承传统婚俗礼仪精髓,鼓励强烈时代气息的现代礼仪创新。

府河摄影公园婚姻登记处是成都市首批试点公园式婚姻登记中心之一。初夏的府河摄影公园绿草如茵、花团锦簇、美不胜收。花语“希望、忠贞、美满”的绣球花,在阳光中次第错落、争相斗艳。取意爱情结晶“永恒钻戒”的办证大厅,步行花道螺旋上升至屋顶,全景落地玻璃360度环绕,窗外美景一览无余。白纱装点的登记中心浪漫满屋,仿佛置身童话世界。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刘友莉

原标题:公园式结婚登记点亮城市浪漫“新场景”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