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心城区常住人口1541.94万人

红星新闻网   2021-05-27 09:32

成都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

(第二号)

——分区域人口情况

成都市统计局

成都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27日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现将2020年11月1日零时全市23个区域〔含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成都东部新区、成都高新区及20个区(市)县〕常住人口有关数据公布如下:

一、各区域常住人口

全市常住人口超过100万人的区域有8个,其余区域的常住人口都在100万人以下,其中常住人口在50万人至100万人之间的区域有11个;在30万人至50万人之间的区域有3个;少于30万人的区域有1个。常住人口居前五位的区域依次是新都区、双流区、郫都区、成华区、龙泉驿区,合计占全市常住人口比重为34.12%。

中心城区常住人口达1541.94万人,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989.39万人)相比,增加552.55万人;占全市常住人口的比重达73.64%,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65.45%)相比,提高8.19个百分点。

image.png

二、各区域常住人口变化

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有21个区域常住人口增加,增量排在前五位的区域依次为新都区、双流区、成都高新区、郫都区、龙泉驿区,分别增加782763人、767291人、704116人、634866人、579007人。

注释:

1、本公报数据均为初步汇总数据。

2、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仅包含双流区行政区划中的华阳街道、籍田街道、煎茶街道、太平街道、万安街道、新兴街道、兴隆街道、永兴街道、正兴街道。成都东部新区包含简阳市行政区划中的石盘街道、养马街道、贾家街道、石板凳街道、三岔街道、草池街道、福田街道、玉成街道、丹景街道、芦葭镇、高明镇、武庙镇、壮溪镇、董家埂镇和海螺镇。成都高新区包含武侯区行政区划中的芳草街街道、肖家河街道、石羊街道、桂溪街道;双流区行政区划中的中和街道;郫都区行政区划中的合作街道、西园街道。上述镇(街道)数据均未包含在所属行政区域中。

3、常住人口包括:居住在本乡镇街道且户口在本乡镇街道或户口待定的人;居住在本乡镇街道且离开户口登记地所在的乡镇街道半年以上的人;户口在本乡镇街道且外出不满半年或在境外工作学习的人。

4、中心城区是指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新津区,其中双流区、郫都区和新津区2010年分别为双流县、郫县和新津县。

5、因2016年简阳市划入成都市,2010年相关区域常住人口总量及比重数据已按调整后行政区划作了修订。

6、指各区域的常住人口占全市常住人口的比重。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