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发力点 全力助推加快建设碳中和“先锋城市”

成都日报 2021-05-29 07:46

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发力点 全力助推加快建设碳中和“先锋城市”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李仲彬主持并讲话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传达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全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仲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仲彬指出,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聚焦中心大局、聚焦民生关切,切实履行好人大职责,以环保督查为契机,积极推动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解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助推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加快建设。

李仲彬要求,要深刻认识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事关全局长远、事关国家战略和人民福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要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围绕市委确定的“六大重点领域关键性突破”,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发力点,以更务实、更有力的举措开展工作,为加快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碳中和“先锋城市”,努力在服务全市发展全局中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会议听取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学习宣传贯彻及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四川省沱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报请审定《成都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送审稿)》的请示,中共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报请审定《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送审稿)》的请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志宏、王忠林,党组成员、副主任韩春林、巫敏,党组成员、秘书长苏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列席会议。(记者 王琳黎)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