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永跟党走 逐梦前行——大潮起珠江

成都日报 2021-06-02 22:14

前行的路上,总会有一束光。或在前方,或在心底。

这束光,如阳光照耀,万物生长;如星光撒落,游子归家;如惊涛拍岸处,灯塔引领航向。光照亮前路,指引方向,定位目标,引人或不懈追寻,或矢志追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百年风云激荡,正是在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追随着那道信仰的光芒,在黑暗中求索、在艰难中奋进、在时代之巅勇立潮头,谱写下百年中国浩荡前行的壮丽篇章。

初夏时节,“信仰——永跟党走 逐梦前行”成都日报迎接建党百年报道组走进广东,追寻信仰之光照耀下,南粤大地那些大时代的足迹。

广州起义纪念馆

南海边、珠江畔,一路向南,大潮涌动。

这是一片不懈求索的红色土地。从省港大罢工中国工人运动的厚重一笔,到中国农民运动摇篮农讲所的开办;从广州起义的英勇斗争,到海陆丰苏维埃政府成立;从“东江纵队”华南敌后抗日战场的开辟,到被誉为“人民海军第一战”的万山海战大捷。为了民族的独立与解放,壮志牺牲,前赴后继,换了天地。

这是一片敢为人先的改革大地。从经济特区的设立,到“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风行全国;从资本市场的建立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不断演进;从小平同志的南方谈话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足,敢闯敢试,创新先行,翻天覆地。

这是一片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之地。从深圳千年南头古城的时代“新颜”到广州西关永庆坊的有机更新;从构建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试验田”到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从“轨道上的大湾区”到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加速形成。为了民族的复兴和人民的幸福,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深化改革,历史性变革深刻发生。

莲花山山顶

夜幕下的港珠澳大桥

2020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将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道路,奋发有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锲而不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让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在新时代继续书写下更加绚烂夺目的奋斗篇章。今起,“追随信仰之光”系列报道陆续推出。

且看,风起岭南,潮涌珠江……

成都日报迎接建党百年报道组

记者 杨扬 黄颖 王熙维 缪梦羽 曹凘源 刘阳

摄像 刘阳 曹凘源 王熙维

特别鸣谢:深圳证券交易所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深圳市南头古城保护与利用领导小组指挥部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 珠海传媒集团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 广州起义纪念馆 广州城市规划展览馆 珠海规划展览馆 广州地铁集团 广东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 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 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明珞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商汤集团有限公司 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原标题:信仰∣永跟党走 逐梦前行——大潮起珠江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