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度责任感周密谋划“两考”期间服务保障 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成都日报 2021-06-06 07:30

王凤朝率队督导检查2021年高考中考准备工作

继近日市长办公会专题部署“两考”服务保障工作后,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率队前往石室中学文庙校区等地,督导检查有关工作落实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检查中,王凤朝一行深入考场教室、监控室、考生专用通道、考务指挥中心等地,实地察看“两考”防疫安全、保密安全、考务安排、服务保障等工作,详细听取全市“两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考点现场警戒线已拉起,防疫及监控设备等运行正常,考室桌椅早已排列整齐,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

王凤朝对学校积极准备“两考”工作及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作出的努力予以肯定。他强调,高考、中考关系到千万学生的前途和命运,是涉及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市级有关部门及各区(市)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抓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一要强化安全保障,精准落实防疫措施,加强重点路段安保力度,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高考和中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二要强化环境保障,加强考点附近噪音监管等综合环境整治,落实考点周边建筑工地停工要求,严格高考和中考期间社区各项装修装饰、娱乐活动管理。三要强化应急保障,围绕考试各项环节完善细化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医疗服务、交通保畅、安全保卫、电力供应等相关保障,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四要强化考务保障,全力做好考试组织、试卷保密等工作,严肃考场纪律,加大监督查处力度,保证考场秩序,努力营造公平公正考试环境。

副市长刘筱柳,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督导检查。

(记者 常斐)

原标题:以高度责任感周密谋划“两考”期间服务保障 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