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蓉布局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制造运营项目

成都日报 2021-06-08 07:03

成都市与一汽集团签署共建一汽成都汽车产业生态圈深化合作协议

在蓉布局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制造运营项目

范锐平邱现东出席 王凤朝致辞

6月7日,成都市与一汽集团签署共建一汽成都汽车产业生态圈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新能源汽车制造、现代物流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一汽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致辞。

根据合作协议,一汽集团将在蓉布局智能网联汽车相关研发、制造、运营类项目,构建换电模式新能源产业生态;将做大做强已落户零部件配套企业,全力引入产业链缺失环节,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提升本地配套率;将促进一汽物流成都基地配套建设与物流基础设施服务体系升级,打造区域信息整合中心和地区结算中心,推动建设西南出口基地等。

王凤朝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成都充分把握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城市发展能级全方位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消费加快迭代升级,汽车产业迎来高质量发展新空间。希望一汽集团、丰田汽车进一步坚定在蓉发展信心,加大在蓉投资力度,把更多优质战略资源和高端车型布局成都,共同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成都也将持续打造一流的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精准的服务保障,加快做强“成都造”汽车品牌,推动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四川一汽丰田成立于1998年,是由中国一汽集团、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共同出资创办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也是丰田汽车公司在中国的第一个汽车整车项目。当天,丰田旗下代表车型“亚洲龙”在成都成功下线,标志着“成都造”乘用车规模性迈向高端化。

副市长曹俊杰出席。

(记者 张家华 曹凘源) 

原标题:在蓉布局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制造运营项目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