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审议成都市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等议题

成都日报 2021-06-08 07:05

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4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成都市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等议题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4次常务会议,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的意见》,研究审议成都市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2021—2023年)、成都市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项政策(修订)等议题。

会议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提高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保障。要深入研究梳理“放管服”改革中不配套、不协调、不系统的问题,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以清单化、路径化、项目化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标先进,系统找问题、逐一找差距、加快补短板,努力探索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改革举措,加快形成一批试点效果好、风险可控、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试验经验。要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加强督查考核问效,确保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验收,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市政排水管网病害治理和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是城市建设中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重要的生态工程和发展工程。要结合人口区域分布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进一步优化完善项目布局、建设时序,预留足够的发展承载能力。要强化沟通协调,压实各方责任,严密组织实施,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推进按时保质完成。要加强对项目推进情况的监督指导,强化运行监管,推动治污能力有效提升。

会议指出,促进大数据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是推动经济数字化转型、抢占未来产业高地的重要抓手。要凝聚发展合力,通过政府统筹、多方参与、协同推进等方式,及时协调解决痛点难点问题。要深入学习其他城市先进经验,强化探索创新,鼓励先行先试,动态优化完善我市大数据产业政策体系。要积极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推动各类数据资源转化为数据资产,在更好服务城市发展和市民需要的同时创造更高价值。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记者 常斐) 

原标题:研究审议成都市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等议题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