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成都智算中心项目开工暨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成都日报 2021-06-10 07:14

华为·成都智算中心项目开工暨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王凤朝郭平出席

昨日,华为·成都智算中心项目开工暨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高新—郫都合作共建电子信息产业园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郭平出席活动。

副市长曹俊杰在致辞中表示,成都始终把电子信息产业作为突出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全市电子信息产业规模已突破万亿,培育规模以上企业2000余家,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双核”引领、“四级”支撑、“多点”协同的总体区域布局基本形成。当前,成都正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加快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将进一步为广大企业发展开辟广阔空间、带来无限可能。希望企业家们积极在蓉拓展合作领域,布局更多优质项目,加快推进新产品、新技术、新场景研发,促进科技成果在蓉转化,带动更多合作伙伴来蓉投资兴业。

据悉,华为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引领力的企业之一,在5G、芯片、通讯设备等技术领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已先后在成都布局建设了一批重大项目,为成都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华为·成都智算中心项目既能有力支撑华为自身研发体系、满足重点行业对算力和数据存储应用的需求,也为成都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注入了新的强劲动能。华为·成都智算中心将与已建成投运的成都超算中心,构成以多样性算力基础设施为基底、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双引擎”驱动,为打造战略算力枢纽提供强大支撑,为开辟城市崭新发展空间积蓄力量。

仪式上,成都高新区、郫都区与中电二十九所等签署15个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项目,首批15个生态伙伴签约入驻,这将有力促进成都进一步聚集人才、技术资源,助推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项目开工前,王凤朝一行详细听取了市、区有关部门及企业负责同志关于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聚焦产业生态、突出主业强链补链等工作,以及华为·成都智算中心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华为公司副总裁、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春林,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活动。

 (记者 常斐 吴怡霏) 

原标题:华为·成都智算中心项目开工暨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