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市政协委员专题辅导举行

成都日报 2021-06-11 07:07

党史学习教育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市政协委员专题辅导举行

叶小文应邀作辅导讲座 张剡主持

6月10日,“党史学习教育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市政协委员专题辅导”在市委党校举行,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应邀作专题辅导讲座。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剡主持讲座。

叶小文以“聚合磅礴伟力 坚实文化支撑——学习百年党史的体会”为题,从“聚”与“合”两方面出发,就“同心圆”理论的文化底蕴作了深刻阐释,从“站起来”要“文化自信”、“富起来”要“文化涵养”、“强起来”要“文化力量”三方面,解读了坚实文化支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用丰富的内容、生动的案例,深刻阐述了文化在国家民族发展进程中,在社会生活中以及国际大舞台上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入浅出地论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强调中国人民的力量、中国强起来的力量,从根本上说来自党的力量,来自“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叶小文结合自己学习百年党史的认识体会,讲述生动有趣而又充满理性思考,赢得了现场听众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

张剡在主持讲座中指出,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借助本次专题学习的契机,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学习、深入思考、广泛交流,不断从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左正、韩轶,市政协党外副主席徐玖平、甘华田参加。

 (记者 李霞)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市政协委员专题辅导举行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