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情翰墨笔端 献礼百年华诞

成都日报 2021-06-11 07:08

昨日,由成都市委老干部局、成都市关工委、重庆市委老干部局、重庆市关工委共同主办的成渝老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笔会在成都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南区)举行。60余名老领导、老同志书法爱好者以及青少年书法爱好者代表参加活动。

墨香环绕的笔会现场,成渝老干部书法爱好者代表齐聚一堂,挥毫泼墨,用艺术创作的形式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据了解,本次笔会分“百年初心 百年征程”“擘画‘十四五’”“加强党的建设”“建设科教强国”“寄语下一代”5个板块,共展出成渝两地老干部书法爱好者书写的57幅习近平总书记“金句”,是一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宝贵机会。现场6位老干部共同创作了一幅以“党”字为主题的作品,大气磅礴,功力深厚,抒发了广大离退休干部知党爱党护党强党的强烈心声,表达了他们“奋进百年路、起航新征程”的美好祝愿。由老干部和青少年代表合写的“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两幅作品,与现场举行的火炬交接仪式相得益彰,共同寓意红色基因永不褪色、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记者了解到,成渝老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笔会是“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频”主题系列书法笔会之三,该活动从2019年启动,连续3年举行,辐射成渝两地。其中,2019年以“追梦70年”为主题,2020年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市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笔会充分表达了广大离退休干部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比忠诚,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进一步汇聚起了成渝两地老同志融入大局、发挥作用,积极助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正能量。

(赵畅 记者 侯初初) 

原标题:寄情翰墨笔端 献礼百年华诞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