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津区举办端午诗会活动 还有好礼相赠哟

红星新闻 2021-06-12 08:11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1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市新津区委宣传部、成都市新津区文明办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我们的节日·端午诗会”主题示范活动在新津区南河之滨的古渡码头广场拉开帷幕。新津区各部门单位、镇(街道)、榜样人物代表、文明单位代表、志愿服务、社会组织代表,群众代表约400人参与。

活动分为“修觉怀古尽诗性”“穿越奇遇鉴古今”“感同身受悟革命”“翻天覆地赞新天”4个篇章,篇章之间以时间为轴,以诗圣杜甫穿越古今的奇遇为故事主线,分别以屈原端午诗歌,杜甫、陆游赞美新津诗词,革命历史时期诗词,赞颂时代精神的现代诗共4个不同时期的诗词歌赋,见证中国历史变迁、革命历程的艰辛、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以及新津区的飞速发展。

《题新津北桥楼》《七律长征》《沁园春雪》《红船》《青春之歌》……在演员们时而铿锵有力,时而低回婉转的诗歌声中,重温了中华民族复兴的艰辛历程。

主办方还为到场的嘉宾和群众赠送了粽子、香囊等端午民俗礼品。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从6月11日到6月15日,新津区文明办还依托“文明新津”微信公众号,开展“浓情端午粽飘香,文明新津送好礼”网络答题活动,为参与端午节知识答题的群众送上电影票、咸鸭蛋、现金红包等端午小礼品。

红星新闻记者 雷浩然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