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飘粽香 浓浓邻里情

成都日报 2021-06-13 07:29

包粽子大赛

包粽子大赛

6月11日,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中共成都市郫都区委宣传部承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在郫都区拉开序幕。

每年的端午节,包粽子是居民必不可少的一项习俗。上午9:30,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来自安靖街道喜安社区的6支队伍进行了为时5分钟的包粽子比赛,10个、15个、20个……黄阿姨的队伍以29个的佳绩摘得桂冠。

包粽子比赛结束后,形式多样的游园活动有条不紊地在喜安广场进行着。陆地龙舟、蛋壳画、夹乒乓球、趣味保龄球,老老少少玩得不亦乐乎。在欢声笑语中,邻里之间的感情再一次拉近了。

晚上7点,团结街道接力继续。连续举办了八届的“宝华粽子节”,今年加入了传统文化演出,一场“杜宇化鹃”的川剧表演在宝华广场浓情上演。负责人告诉我们:“安排这样的一场文艺演出,是为了让居民在传统节日的感召下,能够更深入地了解传统艺术和地方文化。”

本报记者 杜文婷

图片由郫都区文明办提供

原标题:端午飘粽香 浓浓邻里情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