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壶、套环、猜灯谜……端午节,穿汉服到成都五凤溪玩“穿越”

红星新闻 2021-06-13 21:19

红星新闻记者今(13)日从成都市金堂县获悉,为弘扬传统文化,端午佳节金堂县五凤溪景区组织了“端来五凤溪,夏日更出‘粽’”特色民俗文化活动。景区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与四方游客共享传统佳节,一同游景区、赏美景、传文化、过端午。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节日期间,景区相继举行端午民俗展、端午趣味传统游戏,包括投壶、套环、猜灯谜、诗词接龙等,结合老照片、图文故事以展板的形式呈现,向游客普及端午节文化脉络,丰富端午节文化氛围。

景区还准备了丰富的奖品,现场更有“坡坡上”入园门票赠送。金堂县五凤溪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称,有一些游客穿着汉服或者唐装来景区拍照合影,效果非常好。

为保障端午节期间景区安全稳定,做好游客接待准备,筑牢安全防线,五凤镇全方位提升绿化景观,清理景区杂草1000余平方米,铺设花卉400余盆,打造端午特色小景观、打卡点4处,设置自动贩卖机、共享充电宝、免费热水及矿泉水等自助站点12处。

“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欢迎广大游客朋友来五凤,与亲朋好友一起过端午节。”金堂县五凤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大家穿着汉服来五凤玩“穿越”!

红星新闻记者 吴华宇

原标题:投壶、套环、猜灯谜……端午节,穿汉服到成都五凤溪玩“穿越”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