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审议成都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等议题

成都日报 2021-06-17 06:55

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5次常务会议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5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研究审议成都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等议题。

会议指出,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是成都加快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加强上市激励,大力培育和引入优质资产,积极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要把促发展与防风险相结合,围绕上市公司全生命周期,规范公司现代治理,把好“入口关”,畅通“出口关”,依法打击上市公司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要发挥国资国企引领带动作用,支持国资国企开展多元化债券和资产证券化融资,鼓励国有企业上市,不断提高国资国企证券化水平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禁毒工作作为社会治理、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保障市民群众健康幸福的重要任务,突出重点,多管齐下,毫不放松地抓好禁毒工作措施落实。要坚决落实禁毒责任,以“禁毒十条”为抓手,一级抓一级,坚决严肃问责履职不到位的单位、个人。要健全完善禁毒长效机制和毒品治理体系,深化毒品违法犯罪溯源治理,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不断提升全市禁毒工作专业化、社会化、科学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要协同发力巩固禁毒成效,加强全面统筹,强化联合监管,严格落实吸毒人员闭环管控,共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是市民日常关心的热点问题,也是城市治理、环境保护的难点问题。要严格落实责任,特别是餐饮服务业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推动工作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分类治理,聚焦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区域分类分批整改,切实找准破解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问题的有效办法。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油烟净化设施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引导餐饮经营单位规范经营、达标排放,加大对餐饮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污染等违法执法查处力度。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记者 常斐) 

原标题:研究审议成都市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等议题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