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办实事”的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17 06:58  来源: 成都日报

王凤朝赴四川天府新区督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率队前往四川天府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督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实际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用“办实事”的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调研中,王凤朝前往四川天府新区万安街道城南坡社区,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城南坡社区作为安置小区,陆续共安置失地农民近万人,居民诉求多元化。王凤朝先后走进社区儿童托育中心、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双创实用技能培训基地,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询问了解社区根据居民实际需求、因地制宜提供优质便捷社区服务的做法和成效,并对此给予肯定。他指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社区是城市治理基本单元,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和最前沿。要时刻牢记“涉及群众利益的事就是天大的事”,坚持把市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多换位思考,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动真碰硬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居民群众得到实惠、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天府微博村是四川天府新区乡村振兴示范线重点农业项目。王凤朝实地察看三农博物馆,听取四川天府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汇报。他强调,四川天府新区作为公园城市的首提地,是我市乡村振兴重要战场,是公园城市乡村表达的承载地。要充分把握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厚植自然生态本底,大力推进生态价值转化,通过文化培育、空间更新等措施,持续植入各类新产业、新业态、新场景,积极探索公园城市框架下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的特色小镇创新形态,努力做出特色、走在前列、当好示范。

督导中,王凤朝一行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四川天府新区万安街道某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现场督办发现的问题。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基,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推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要始终把城市安全稳定和谐作为最大的民生实事,以对市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极为扎实的作风、极其细致的工作,集中力量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历章,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 常斐) 

原标题:用“办实事”的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