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

成都日报 2021-06-17 07:00

张剡主持并讲话

6月16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认真自学,结合重点思考题目和分管工作撰写发言材料。

会上,大家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全市中心工作和职责分工,认真谈了认识体会和工作打算。

张剡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性地完成了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伟大转变,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百废待兴到站起来的历史飞跃。这一时期尽管经历了曲折,但党和人民奋斗、创造、积累的成果,为新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供了重要基础和宝贵经验。

张剡强调,重温回顾这段历史,全市政协系统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更加深刻感悟历史,切实增强“四个自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准确把握政协特点,严格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要要求,紧扣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建好示范区和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等中心工作,坚持双向发力,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凝聚开创新局的智慧力量。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吴凯,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仆,党组成员、副主席左正、韩轶,党组成员、秘书长景民出席会议。市政协党外副主席徐玖平、里赞列席会议。

(记者 李霞) 

原标题: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