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

成都日报 2021-06-18 07:03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 王凤朝主持并讲话

6月16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风险等各项工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市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显著成效。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谈认识、讲体会、话感悟,部分成员领读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大家认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谱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特别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旧中国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进行了中国历史上从来不曾有过的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推动我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开创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大家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百年党史精神谱系的一座永恒丰碑,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感悟历史、开创新局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唯物史观是共产党人认识把握历史的根本方法,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实践证明,在一次次困难和危机面前,中国共产党通过坚守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交出了靓丽的“中国答卷”。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历史,坚持实事求是,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把群众路线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大力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群众所需所盼着力解决问题、办好实事,努力实现城市有变化、市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

(记者 常斐)

原标题: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