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成都日报 2021-06-18 07:04

李仲彬主持

昨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成都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草案)》《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成都市社会急救医疗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成都市天府绿道保护条例(草案)》《成都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条例(草案)》《成都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等六部法规的有关报告,听取关于开展“七五”普法工作及“八五”普法工作安排的有关报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有关报告,关于成都市2021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有关报告,听取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城环委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草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关于接受个别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拟任命同志作任职陈述。

会议举行分组审议,与会人员还参加了关于民法典人格权编的专题讲座学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宏、王忠林、仰协、韩春林、巫敏,秘书长苏鹏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刘旭光,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市监察委员会、市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仆应邀参加会议。

 (记者 王琳黎) 

原标题: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