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 让市民生活更有品质

成都日报 2021-06-19 08:20

王凤朝在市城管委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前往市城管委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向全市城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代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寄语大家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初心使命,提升服务效能,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中锐意进取、再立新功,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让市民群众生活更有品质。

王凤朝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对百年党史的学习认识,用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和成都发展担当案例,从“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城市担当,从伟大奋斗征程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掌握科学理论,增强行动自觉,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抒写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的时代答卷”三个方面作党课报告。

王凤朝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波澜壮阔、激荡人心。成都的发展史与党的百年奋斗史紧密联系、同频共振,在各个时期、各个阶段都有着非凡的责任担当。全市城管系统要深入学习、传承弘扬成都的担当精神,从中汲取历史智慧、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本着对成都发展历史负责、对成都全体市民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城市服务管理工作,为推动成都高质量发展砥砺前行、接续奋进。

王凤朝强调,城市管理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城市服务管理工作。随着成都城市规模的持续扩大,所面临的公共安全风险、社会管理风险等也不断增大,给城市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加快构建适应新时代需要的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体系,以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从人的感受和体验出发,用眼、用脑、用心,以更高标准扎实抓好城市服务管理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城市管理新局面,让市民群众生活更幸福,让成都的明天更美好。一要推进管理现代化。坚持依法行政,推进城市管理法治化;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城市管理人性化;坚持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坚持科技引领,推进城市管理智能化;坚持共治共享,推进城市管理社会化。二要保持市容基本面。加强建筑工地规范管理,做好工地扬尘治理,严厉打击渣土运输车辆违法违规行为;抓好环境卫生管理,确保城市干净、整洁、有序;提升城市景观照明品质,加快推进市级景观照明重点项目;深入推进背街小巷整治提升打造,规范管理户外广告,悉心打磨城市细节品质。三要增强环境承载力。全域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加快提升固体废弃物处置能力,切实做好碳达峰工作,持续完善五级城市绿化体系,加快推进低碳城市建设。四要提高市民满意度。加强市政基础设施运行维护,实施井盖病害治理,加强桥梁检测、问题处置和美化提升;加强社会参与体系建设,着力整治反映突出的问题,重拳治理扬尘污染,开展油烟污染、噪声扰民、露天烧烤(焚烧)等专项整治行动。五要提升队伍战斗力。强化政治建设、能力提升、作风养成和督导考核,涵养崇严尚实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记者 常斐)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