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成都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第二次专题会召开

成都日报 2021-06-19 08:21

王凤朝出席并讲话

昨日,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成都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第二次专题会召开,研究审议有关重要文件,听取2020年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总体工作开展情况及营商环境评价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王凤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凤朝指出,营商环境建设,是政府系统自身的一次重大改革,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任务,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站在全局的高度、长远的角度,把握改革规律、谋划改革工作,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努力打造“企业办事不求人、办成事不找人”的鲜明城市标识,加快建设与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相适应的国际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王凤朝强调,要精准发力、靶向施策,着力在制度集成创新上下功夫。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改革的着力点放在解决市场主体深度关切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上,对症下药、靶向优化;要勇于跨越敢于超越,在推进制度集成创新、转变政府职能上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创新创业;充分总结提炼亮点,及时论证总结、积极推广各个层面原创性实践经验和做法,加快形成易于传播的营商环境品牌,全面提升成都营商环境显示度、感知度、满意度。要压实责任、加强协作,着力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快完善统筹规划、重点推进的工作机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营商环境、管部门必须管营商环境”原则,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着力培育“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形象使者”理念,努力汇集社会各界亲商尊商、优商安商、聚商兴商正能量,吸引更多企业来蓉投资兴业,奋力开创全市改革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谢瑞武、田蓉、刘守成、程伟、刘筱柳、刘玉泉、刘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记者 常斐 曹凘源)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