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 | 信仰之力 生生不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2021-06-19 09:39

《成都日报》版面图↑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信仰的律动是不竭的动力。

一次次艰苦的跋涉与寻访、一本本数万字的采访笔记、一篇篇满溢着深情的稿件、一张张呈现在镜头下的鲜活面孔、一声声穿越时光长河的讲述……已尽数汇聚在“信仰——永跟党走 逐梦前行”这一主题之下——这是1956年成都日报创刊以来,规模最大、线路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点位最为丰富的一次采访活动。

3月开始策划,4月整装出发,成都日报社(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全媒体的100名新闻工作者、10支采编队伍,用近100天的时间,沿着全国10条红色线路,寻访初心印记,记录重走先驱路的所见所感,让信仰之力得以不断发扬光大。

缅怀历史,我们在回望初心中追寻信仰。

在上海党的一大会址,感悟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在嘉兴南湖,回顾革命的种子在一叶红船孕育的过程;在江西南昌,重温中国共产党如何揭开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

记录当下,我们在守望时代中实践信仰。

福建武夷山,“生态有术,发展有路”,已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写照;贵州平塘,“中国天眼”正式向全球开放,成为我国科技创新的闪亮名片……

传承红色精神,我们在展望未来中坚定信仰。

在广东,湾区潮涌,一大批企业正在自主创新的赛道上激烈竞逐,持续成长壮大;在四川,悬崖村的村民走下“天梯”登上“楼梯”、公园城市大美形态渐次呈现;巴山蜀水,延续着两地数千年的情谊,成渝“一盘棋”,唱好“双城记”的时代新篇正徐徐铺展……

100年,信仰的火种从未停息。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

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空间距离1000多公里,历经艰难曲折,我们党洞开了一个国家走向世界的大门,开辟了一个民族走向复兴的道路。

从烟雨小船到巍巍巨轮,时间跨度100个春秋,穿越激流险滩,我们党铸就了驶向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巨轮,在追赶与超越中昂首而行。

2021年,这个特殊的年份里,我们从成都出发,一支支队伍行走在中华大地。追寻这段历史让人笃信,一个政党100年的奋斗与探索,正是源自最初的理想,是信仰的旗帜造就了理想的传奇。

赓续红色基因、凝聚信仰力量,我们翻开百年风雷激荡的红色篇章,记录下中国共产党人以青春、热血与生命的深情书写。

100天,成都日报社报、网、端、微各个板块的100名记者,走进历史深处,走进思想高地,走进群众心间,用心感受、用情采写,在文字、图片、视频、直播中,全景展现我们党一路走来的不凡历程。

100天,近60个版面、240篇原创稿件、50多个新媒体作品、数千万人次阅读量的背后,展现的是一个百年大党前赴后继、百折不挠的不懈奋斗,是一个古老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100天,是一次“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历练。新闻工作者是历史的见证人,是新时代的记录者和传播者。我们深刻感受到,只有沉下去、走下去,脚到、眼到、心到、笔到,才能生动讲述中国发展的好故事,才能不负伟大奋进新时代。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从党的光辉征程、伟大奇迹、宝贵精神中,真切感悟到信仰的力量、使命的分量。更坚定了我们挺立新时代潮头、怀揣更美好期许,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的信心与决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心有所守,矢志不渝,才能行稳致远。我们将在增强“四力”中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与党和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以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为新时代放歌,为新征程鼓劲,努力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