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地铁上突然倒下抽搐,恰好遇同车厢警察和医生及时出手相救……

红星新闻 2021-06-21 07:39

6月18日傍晚,正是周五的城市晚高峰,成都地铁1号线火车南站往高新站区间,一位男性乘客突然倒下抽搐。幸运的是,下班回家的民警李海安和来成都出差的南充医生曾秀娟正好在这一车厢,他们及时伸出援手,让男性乘客得到了及时救助。

曾秀娟医生的手指在救助倒地男子过程中受伤

李海安是一名来自四川省公安厅的警官。他介绍,当时一名约30岁的男青年突然倒到地上,开始抽搐。他快步上前查看,并把警服垫到男子头下,一边隔离开现场人群,为其腾出空间,一边大喊:“有没有医护人员?”

另一边,51岁的曾秀娟听到了呼喊。她是南充市西充县中医院的副院长,从业已有三十年,来成都出差。听到喊声,她赶忙走了过去,查看男子的情况。“患者牙关紧闭,已经咬住自己的舌头,流出血来了。”曾秀娟赶忙强行掰开男子的嘴巴,在这期间,她的手指不慎被其咬伤。

男子得到及时救助,被抬出车厢

很快,地铁行至高新站,李海安、曾秀娟与两位好心人则一同将男子抬出了车厢,地铁工作人员也快速在现场支起护栏,并拨打了120。随后,倒地男子被送往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随后,曾秀娟才在李海安的帮助下到了武侯区人民医院对受伤的手指进行处理。20日,在向红星新闻记者讲述当天的经历时,曾秀娟表示:“我是医生,还是想尽自己能力去帮助到别人。”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实习生 胡恒瑞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