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成都日报 2021-06-22 07:08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李仲彬主持并讲话

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仲彬主持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开展自学,认真学习重点学习篇目,结合重点思考题目和分工撰写了发言材料。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8年12月18日)”篇目。随后,大家作了交流发言,谈思考和打算。

会上,李仲彬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创新的重要论述,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谈体会。他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特别是中心组成员,要以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创新的重要论述,积极助推成都改革创新,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李仲彬强调,要全力助推市委改革创新重要决策部署落实,紧紧围绕市委关于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设、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等重要部署,加强立法保障和监督推动,切实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要创新做好立法工作,坚持聚焦中心大局、聚焦民生关切,坚持务实管用有效的原则,坚持“小切口”立法,探索开展成德眉资协同立法,不断增强立法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要创新做好监督工作,创新监督选题方式,更好推动解决市民“难点”“痛点”“堵点”;创新监督工作方式,围绕市委重点工作和重要民生工作,打好监督“组合拳”,推动问题切实解决。要创新做好代表履职服务工作,进一步建好代表之家和社区联络站,让代表进“家”入“站”,更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拓展代表知政渠道,改进代表宣传方式,为代表履职营造良好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志宏,党组成员、副主任韩春林、巫敏,党组成员、秘书长苏鹏参加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列席会议。

 (记者 王琳黎)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