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成都日报 2021-06-24 07:25

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王凤朝主持并讲话

昨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专题学习,并在会上重点领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关篇目,围绕学习主题谈认识和感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生态为民、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着力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大力推动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全民治理、精细治理、重拳治理,坚决打赢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深入实施“八大行动”,着力抓好噪声油烟污染、工地现场管理、“散乱污”企业清理、“黑臭”水体清理等重点工作,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环保科技支撑,推动城市绿色低碳发展,努力让蓉城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记者 常斐 曹凘源) 

原标题: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