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办好让市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

成都日报 2021-06-24 07:27

王凤朝赴简阳市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切实办好让市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率队前往简阳市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紧扣群众所需所盼解决问题,突出抓好重点任务,切实办好让市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成都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蜀阳社区位于简阳市河东新区核心区域,社区持续做优“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按照“党建+公益+市场化运作+反哺”方式,大力提升社区造血功能。王凤朝一行来到这里,实地察看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供给等情况,听取简阳市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社区是城市治理基本单元,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和最前沿。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距离群众最近的优势,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更好依托各类载体,在“实”字上下更大功夫,因地制宜、齐心协力推动难题破解,真正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简阳市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发展力量,抢抓天府国际机场通航投运契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后发优势,紧扣航空、物流、乡村旅游等产业,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大力营造多元消费场景,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让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督导中,王凤朝还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现场督办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协调解决青芦街沱江污水管网多处破损污水直流、石桥街道综合农贸市场生活污水直排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他强调,抓好沱江流域水环境治理,是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重要任务。河湖治理,核心在水,关键在人。要压紧压实各级河长管河护河责任,精准巡查,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要聚焦问题抓整改、聚焦源头抓治理,不因支流小而放松警惕、不因污染小而跑冒滴漏,以铁腕治污的决心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充分发动群众,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形成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公众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格局。要强化督查问责和典型问题通报,动真碰硬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确保一江清水绵延后世、惠泽市民。

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督导。

 (记者 常斐) 

原标题:切实办好让市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