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汲取奋进力量

成都日报 2021-06-25 07:17

一等奖作品《树》

6月24日下午,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永远跟党走”2021年成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梵木创艺区正火艺术中心1号馆举行。10个优秀作品依次展演,通过时空对话、融情于景的创新形式,合力献上了一部感人肺腑的沉浸式红色诵读大片,擦亮了“书香成都”全民阅读的“金字招牌”,唱红了成都幸福美好生活的“主旋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主任田蓉出席活动。

为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战略部署的有关精神,促进成都市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持续打造“书香成都”全民阅读品牌,进一步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契机,将红色经典与阅读、诗文与朗诵相结合,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主办了2021年成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主题活动。

大赛于今年4月中旬启动,经成都市23个区(市)县严格选拔和市级单位积极推荐,涌现出238个精心编排的作品晋级复赛。复赛阶段由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构成,最终选出前10名优秀作品进入决赛。深刻的思想内容展现了人民群众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讴歌新时代、投身新征程的精神风貌和生动实践。

昨日的决赛,通过时空对话、融情于景的创新形式,以“戏剧+视频化”的表现方法进行。舞台被设立成历史和现实两个空间,运用多种艺术元素的融合创新,将单一的节目打破后再重组,颠覆了传统比赛的固有模式,用创新形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故事,比赛一气呵成、深入浅出、感人肺腑。最终,龙泉驿区东安街道的《树》获得一等奖。

获奖名单

一等奖

龙泉驿区东安街道《树》

二等奖

金牛区融媒体中心《党旗颂》

金堂县消防救援大队《站在党旗下》

四川师范大学附属青台山小学《我们是中国的少年》

三等奖

新都区新都街道《红梅赞》

成都兴城集团《信仰之路》

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民族脊梁》

新津区外国语实验学校《颂清廉》

锦江区盐道街小学(528校区)《红色的童话》

成都市纪委监委机关《旗帜》

本组稿件采写 本报记者 段祯 主办方供图

原标题:坚定理想信念 汲取奋进力量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