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我相信》传播互动突破10000000次

成都日报 2021-06-25 07:4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建党百年,成都传媒集团重磅推出融媒体产品《我相信》,看革命薪火相传百年,看红色精神历久弥新,看精神财富跨越时空。

6月24日上午10点半,融媒体产品《我相信》在成都日报锦观微信公众号正式发布,截至当日下午3点,在产品发布后不到5个小时,其传播互动已突破1000万次,迅速掀起了“我相信”转发热潮。

相信着相信的力量

回首百年路,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相信”三个字总是在血脉中流动,澎湃着力量。

建党之初,我相信,革命的星火,将燃烧出一片崭新的天地;

新中国成立之时,我相信,中华民族正迎来浴火重生的曙光;

迎来改革开放,我相信,中国将始终迈开大步走向世界,敞开怀抱拥抱世界;

当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我相信,今天的中国,每一寸土地、每一个角落都会焕发生机、积蓄力量、充满希望……

我们从“相信”开始,渐渐凝聚成坚不可摧的信仰。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初心使命更为坚定,信仰之光照亮前方。

融媒体产品《我相信》以“我相信”为主题和文案主线,释放出强烈的代入感。产品结尾,此起彼伏的和声从众人口中跃出,在展望未来中,也将产品推向高潮。

被“火”点燃的热情

除了拥有强有力的文案主线,产品还以具有冲击力的“火种”作为视觉主线。“火种”作为主要意象贯穿产品始终,串联起百年来的数个大事件,也实现了产品画面由静到动、由暗到亮、由缓到快的节奏切换。

“火”照亮了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上的场景,这是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

“火”是开国大典上的礼炮炮火、罗布泊的炽热烈火、北京奥运会的熊熊圣火、上海世博会的绚烂焰火、天问一号探测器喷射而出的火焰、大凉山村民围着跳舞的篝火……

这一次次被“火”点燃的高光时刻,也一次次激发起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

每一个火苗,都蕴藏着奔腾的力量;每一个火种,都融汇于伟大的时代。贯穿产品的“火种”,是百年奋斗历程中最初的“星星之火”,是启蒙之火、理想之火、奋斗之火、革命之火、复兴之火、燎原之火,更是如今得来不易的“万家灯火”。回眸历史,介质“火种”为读者打开了一扇时空之门;眺望未来,信仰“火种”将初心使命代代相传。

在各地掀起热潮

6月24日上午10点半,融媒体产品《我相信》在成都日报锦观微信公众号上正式发布,随后,在网络上掀起持续热潮,截至当日下午3点,其传播互动已突破1000万次。

产品被新华社转发,广州、大连、武汉、哈尔滨、沈阳、南京、西安、长春、济南、杭州、青岛、深圳、厦门、宁波等14个副省级城市高度关注,当地主流新媒体平台相继转发,将产品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在成都本地,产品更是得到一片叫好,每日经济新闻、红星新闻、成都商报等媒体平台纷纷转发,成都发布、空港融媒、锦绣青羊、掌上金牛客户端、都江堰发布、金堂发布、成都青白江、武侯共青团等政务新媒体平台均予以广泛关注。

中国红火,有我!

不到2分钟的动画视频,尽显每一代人的责任担当和每一个时期所付出的努力拼搏。在精致的画面、激昂的旁白、起伏的背景音乐集中烘托下,产品将大家的思绪从百年之前延续至今,将读者的情绪调动到极致,最终汇聚成“薪火相传,有我!万家灯火,有我!中国红火,有我!”

不少读者表示看完后热血沸腾,纷纷在产品后留言。

@火山:我相信中国发展会越来越好,我相信中国人民会越来越富强!

@明明白白:薪火相传,有我有你!

@笨笨:坚定理想信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前、前途光明!

@Alynn:我相信!所以我坚定!

@国家一级吃饭员:信仰的力量薪火相传,我相信!

@FooD:看了让人感觉激动!风雨一百年,太多的瞬间需要铭记!继往开来,未来加油!

扫描二维码观看融媒体产品《我相信》

本报记者 吴喆 刘颖 海报设计 刘杨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