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把党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成都日报 2021-06-26 08:09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等市领导分别前往部分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代表市委向大家长期以来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广大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79岁的王太高党龄57年,曾参加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试验等重大事件。他的爱人唐玉英党龄56年,退休后一直积极参加社区和基层党组织活动。范锐平一行来到王太高家中,关切询问老人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代表市委为他们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勉励老党员们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发挥余热,竭诚服务发展、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退伍军人唐柱君1965年8月入党,曾获“五好战士”等荣誉,退休后始终保持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热心于社区各项工作。王凤朝来到唐柱君家中,为他送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关切询问老党员的生活状况与身体情况,向广大老党员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随后,他又前往56年党龄的罗辉武家中,向老党员多年来始终忠于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默默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范锐平指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老同志的关怀和温暖,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汇聚全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老党员是党的光荣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数十年来始终铭党恩、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和国家发展奉献青春、挥洒热血,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自觉做新思想新理念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践行者,为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

范锐平指出,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希望各位老党员保重身体、珍惜荣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给年轻同志讲讲党的历史和红色故事,让大家从中汲取宝贵精神力量,把党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做好老党员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戴上熠熠生辉的纪念章,老同志们倍感光荣、格外激动。大家一致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好发挥余热,竭诚服务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也衷心祝愿伟大的党永葆青春活力,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其他市领导也分别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成都日报记者 张家华 常斐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