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就梦想” 大运惠民行动全面开启

成都日报 2021-06-27 07:25

国际大体联命名东安湖体育公园为世界大运公园

范锐平罗强出席启动仪式 雷诺·艾德王凤朝罗冬灵致辞

6月26日,在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协调组的指导下,世界大运公园命名暨大运惠民行动全面启动仪式在东安湖体育公园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副省长罗强出席并宣布大运惠民行动启动。国际大体联代理主席雷诺·艾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省体育局局长罗冬灵致辞。

成都是公园城市的首提地和示范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2022年6月26日至7月7日在这里举行。在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国际大体联正式命名东安湖体育公园为世界大运公园,成都正式启动大运品牌惠民、环境惠民、场馆惠民、文化惠民、服务惠民五大惠民计划,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重要指示精神,秉持“办赛、营城、兴业、惠民”初衷,以成都大运会举办为契机,加快冲刺世界赛事名城,用崇尚健康、热爱运动的新风尚,滋养天府文化、浸润市民生活。

此次启动仪式在大运会主场馆前的户外草坪举行,邀请了场馆建设者、大学生志愿者、运动员和市民等1000多名代表参加。仪式以一曲热力四射的全民尊巴热身操开场,与会嘉宾代表们通过视频短片,共同回顾了大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取得的进展。

雷诺·艾德在视频致辞中对中国大体协和成都市、成都人民表示感谢。他说,成都大运会的筹备工作向世界展示了神奇的“成都速度”。作为成都大运会的重要场馆之一,东安湖体育公园被国际大体联命名为世界大运公园,不仅完美体现了成都公园城市发展规划,也和成都大运会“绿色”理念相呼应。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期待一届精彩的成都大运会。

王凤朝在致辞中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成都与国际大体联、中国大体协等通力合作,始终坚持办赛、营城、兴业、惠民,加快建设国际会展之都、世界赛事名城,全方位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形象,推动高质量发展。成都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谋划实施大运惠民行动,将东安湖体育公园建设为世界大运公园,努力让越来越多的市民走进体育场馆、走进公园绿道,向世界交出一份漂亮答卷,讲好新时代中国、四川、成都的大运故事。我们期盼,世界大学生运动员和向往幸福美好生活的朋友们,相聚“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共同感受运动魅力、收获竞技友谊、品味天府文化。

罗冬灵在致辞中说,成都大运会是在我国重要历史节点举办的国际体育盛会。办好大运会对展现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促进竞技体育水平提升和体育精神传播,展现新时代青年青春风貌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体育”思想,以大运会举办为契机,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体育活动,促进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大运会场馆建设者、志愿者、运动员和市民代表共同为世界大运公园揭幕。作为中国大陆第二座世界大运公园,东安湖体育公园将打造成为赛时服务大运会、赛后服务广大市民及游客的体育生态公园。仪式上还举行了“青春领跑人”——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引导员全国选拔活动,形象大使单依纯演唱了专门为成都大运会创作的歌曲《青春畅想》,唱响了“领跑青春路,追梦赤子心,成都成就梦想”的口号宣言。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教育厅厅长邹瑾,市领导吴凯、谢瑞武、苟正礼、田蓉、刘守成、邓涛、程伟、刘筱柳、刘玉泉、刘旭光、韩轶,市行政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毛志雄出席。

(记者 张家华 常斐) 

原标题:“成都成就梦想” 大运惠民行动全面开启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