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国际航线全部平移至天府国际机场

成都商报 2021-06-28 13:37

东航首航机长侯丹东:

“未来每当回忆起今天,都会自豪于自己是这一历史的见证者与亲历者。”

意大利籍东航机长Diego:

一是惊叹于一个机场竟然可以惠及如此大的人口,二是惊叹于从这里出发,可以享受悠远的古蜀文化、可爱的大熊猫、美味的火锅,有趣。

功勋机长谢远征:

“我相信,过不了多久,我们自己的国产大飞机也将在这么一流的大机场、新机场起降,我们这一代民航人、这一代飞行员感觉圆梦了。”

中国东方航空执飞成都天府—上海虹桥、成都天府—北京大兴两个首航航班,共计搭乘590余名首航旅客从天府国际机场起飞,正式拉开东航在天府国际机场运营商业航班的序幕。

为庆祝“新天府、新未来”的这一历史性时刻,东航从地面到空中,特别打造了融合四川元素、东航特色的航班活动,邀请首航旅客在地面和万米高空共庆建党百年华诞,给旅客们带来了一场精彩难忘的首航体验。

记者从东航获悉,中国东方航空继“京沪双枢纽四大机场联动”之后,正式在成都开启“两场一体”运行,将天府国际机场的航线网络全面接入东航连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1036个目的地的航线网络。

天府国际机场投用后,有着丰富“一市两场”运营经验的东航将部分商务精品航线保留在双流机场,国际航线全部平移至天府机场,两场协同发展、遥相呼应。

同时,东航将分段逐步增加在天府国际机场的航班量,到2022年夏秋季,上航、中联航将全部转场至天府国际机场运行,届时,东航含旗下公司预计在天府国际机场每天执行进出港航班达到137班次。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