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围植绿“换新装”,成都拆除工地“开美颜”

红星新闻 2021-06-28 15:57

成片的草坪、五颜六色的鲜花,谁能想到这是一块块的拆除工地?6月27日,红星新闻记者在成都茶店子377号、西御河等拆除工地发现,原来覆盖一层绿网的拆除工地围墙已拆除,工地悄然“换”上绿色“新衣”。

据成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让成都市民生活更美好,成都市住建局正在加快推进在国有土地上房屋拆除工地上拆围植绿工作。

记者了解到,对已完成拆除施工、建渣已清运完毕的空地,如近期不能启动建设施工的,要求拆除围墙,参照公共临时绿地标准对项目地块完成植绿。目前, 西御河片区、东马棚、茶店子377号等拆除待移交工地已完成拆围植绿工作,面积近80000平方米。

▲茶店子377号拆除工地拆围植绿前

▲茶店子377号拆除工地拆围植绿后

此外,成都市住建局建立了房屋拆除施工备案制度,完善城镇国有土地房屋拆除工地台账,每月实时更新,厘清193个国有土地上房屋拆除项目工地清单,各项目均落实责任主体、监管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同时,加大成都全市房屋拆除工地拆围植绿的巡查力度,共抽查拆除工地170余个。

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