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米内有小学和幼儿园的十字路口却没有红绿灯?交管分局:拟在年底前安装

红星新闻 2021-06-29 07:31

6月27日,有市民通过人民网留言板反映,希望在成都市成华区湖秀二路与湖景四路交汇处装一个红绿灯,因为“9月份小学要开学,而且现在这边住的人多了,开车的也多……”

居民反映的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

红星新闻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该市民反映的湖秀二路与湖景四路交汇处是一个十字路口,东南西北四个朝向都画着斑马线,但是没有红绿灯。值得注意的是,从该十字路口往北走,很快能见到一所小学和一所幼儿园。记者通过地图软件发现,两所教育机构距离该十字路口均在200米内。

十字路口附近200米内有一所小学和一所幼儿园

红星新闻记者观察到,该十字路口位于东三环外侧,虽然相较闹市区人流量、车流量更小,但附近北湖国际城、西派泊玥、蓉城里三个小区入住居民越来越多,许多居民家中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此外,一座商场和一座办公楼紧挨着该十字路口,附近各种小商店也很多,已初见繁华迹象。

当地居民对安全出行有着迫切的需求。有居民表示:“大多数娃娃要通过这个十字路口回家。”还有居民说:“三环外的大车也不少,当然希望能有红绿灯。”

6月28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五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分局已经注意到居民反映的上述问题,现正在调研当地的相关情况,拟在今年年底前安装红绿灯。

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

原标题:两百米内有小学和幼儿园的十字路口却没有红绿灯?交管分局:拟在年底前安装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