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古建筑居民楼屋顶有瓦片掉落,险些伤着人 社区:将进行修缮

红星新闻 2021-06-29 07:38

“有一次我刚走到楼梯口,瓦片一下就掉到了我面前。”6月28日,家住成都一环路东三段91号居民楼二楼的刘大爷向记者反映,近日该栋居民楼不时有瓦片掉落的情况发生,存在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红星新闻记者去往现场探访时发现,居民楼屋顶边缘有瓦片缺失的情况,楼下地面也可看到部分瓦片碎块,确疑有瓦片掉落。

记者随后从该居民楼所在的新鸿社区了解到,社区已组织业主代表进行商议,指导申请维修基金对房顶进行修复,排除隐患。

↑成都一环路东三段91号居民楼

居民反映:

屋顶瓦片松动掉落 险些伤着人

成都一环路东三段91号居民楼是一栋六层仿古建筑,建筑楼顶使用了大量瓦片,于1987年左右建成。记者在现场留意到,进出该居民楼仅有一条狭窄的通道。

居民反映,居民楼的屋顶年久失修,瓦片松动、掉落的情况多有发生,有时遇到刮风天,瓦片就比较容易被吹掉。

居民任先生介绍,由于楼顶出现了大面积的烂瓦,不仅漏雨,还有掉落的情况发生,非常危险,“掉个瓦片下来,万一砸到了人,后果就很严重了。”

↑成都一环路东三段91号居民楼下,地面散落着瓦片碎块

居民刘大爷则表示,曾有瓦片直接掉到了他的面前,“当时从家下楼,刚走到楼梯口,‘咚’的一声,一个瓦片落在了我面前。”万幸的是,目前暂未出现瓦片伤着人的情况,但这一隐患已让居民们非常担心。

社区回应:

正确认是否有维修基金 以进行修缮

瓦片掉落的情况也已引起了社区的注意。记者在该居民楼进出通道口和楼梯口处留意到,张贴了一份来自新鸿社区的“温馨提示”。该提示称,由于一环路东三段91号楼顶古建筑结构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楼顶飞檐瓦片脱落,易往下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希望居民出门注意观察,安全通过。

↑社区张贴的安全提示

随后,记者与新鸿社区相关负责人杨先生取得联系,他对此表示,社区在获悉瓦片存在脱落的情况后,已组织业主代表共同商议解决方案。经讨论,由业主先查询该居民楼是否有维修基金,若有,将组织申请维修基金对楼顶进行修缮,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居民任先生则表示,如果没有维修基金或维修基金不足,将由业主自行筹款进行维修。

杨先生同时表示,此前在老旧院落改造中曾对该居民楼进行过外观改造,不过由于房顶是仿古式建筑,当时的改造并未涉及房顶。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实习生 胡恒瑞 摄影报道

原标题:仿古建筑居民楼屋顶有瓦片掉落,险些伤着人 社区:将进行修缮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