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长征路”当好“答卷人” 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阔步前行

成都日报 2021-06-29 07:41

成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举行 范锐平出席并讲话 王凤朝宣读表彰决定 李仲彬张剡出席

■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不愧为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要争当新思想新理念的忠诚践行者、服务国家战略的有为担当者、引领创新发展的勇毅变革者、幸福美好生活的坚定奋斗者。

■让奋斗、进取、超越、示范成为新时代城市的主旋律,让梦想与激情似滔滔锦江奔流不息,让美好与幸福如丝丝蜀锦福泽绵长。

讴歌百年伟业、抒发爱党心声,表彰先进模范、激发奋进豪情。6月28日下午,成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书写新的辉煌篇章;对历史的最大致敬,就是创造新的更大奇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主动担当、科学作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当好新时代“答卷人”,奏响新时代奋进超越的时代强音,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新征程阔步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成都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宣读《中共成都市委关于表彰成都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市政协主席张剡出席。

音乐会既歌颂党恩,也礼赞表彰先进模范。会上,共有120名成都市优秀共产党员、60名成都市优秀党务工作者、120个成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范锐平、王凤朝等市领导与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一一握手并为他们颁奖。

下午3时整,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音乐会上,《东方红》《映山红》《黄河大合唱》等经典红色乐曲接连上演,深情表达蓉城儿女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演出不时引发全场大合唱。

隆重热烈的气氛中,范锐平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和成都城市发展史。他指出,回眸百年风雨历程,成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带领蓉城儿女书写了波澜壮阔、自强不息、豪迈雄壮的奋进篇章。进入新时代,党中央高度重视成都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成都把脉定向,赋予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时代使命。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率先把新发展理念镌刻在城市发展旗帜上,确立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和“四个城市”战略定位,成都综合实力、发展潜力、全球位势、治理水平实现全面提升。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不愧为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范锐平指出,回首百年风华,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些在救亡图存、争取民族解放中忠贞不渝、百折不挠的革命者,在百废待兴、一穷二白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者,在浩荡春风、时代浪潮中解放思想、敢闯敢试的改革者,在民族复兴、城市崛起中勇担使命、矢志不渝的奋进者。今天受到各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就是百年蓉城先锋的薪火传人。范锐平代表市委向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为这座城市作出突出贡献的革命者、创业者、改革者、奋进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范锐平指出,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在继往开来中前行。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要争当新思想新理念的忠诚践行者,始终坚持新思想指引新理念导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新思想新理念之光照耀现代化新天府建设之路。要争当服务国家战略的有为担当者,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主动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机遇,主动肩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时代重任,主动探索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的时代新路,加快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要争当引领创新发展的勇毅变革者,始终以后发超越的自觉锐意改革创新,以产业生态圈建设变革经济组织方式,以发展新经济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积极抢占未来发展新赛道,加快冲刺世界先进城市。要争当幸福美好生活的坚定奋斗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共建共享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让奋斗、进取、超越、示范成为新时代城市的主旋律,让梦想与激情似滔滔锦江奔流不息,让美好与幸福如丝丝蜀锦福泽绵长。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法院、市检察院、成都警备区领导,四川天府新区领导,市级老领导,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各区(市)县、市级各部门、高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代表、基层党员代表、驻蓉部队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加。(记者 张家华 侯初初 白洋)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