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成都日报 2021-06-30 07:34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李仲彬出席并讲话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仲彬出席并讲话。

会前,李仲彬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李仲彬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人大工作者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研究好,把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扎实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忠实代表人民意志,真正做到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要坚持依法治国,助推法治成都建设,全面贯彻宪法精神,坚持务实、管用、有效,扎实做好地方立法;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关于开展成德眉资协同立法的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的工作要求,务实推进成德眉资四市协同立法工作。要坚持“两个聚焦”,服务城市发展、服务民生改善,聚焦中心大局,履行人大职责,助推高质量发展;聚焦民生关切,助推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有效实施,努力推动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作,做到有特色、重协同、打“十环”。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人大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建强人大各级党组织,建好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两支队伍”,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宏、王忠林、仰协、韩春林,秘书长苏鹏出席表彰大会。

(记者 王琳黎)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编辑:韩钰宁